8/14是同事小華的生日. 說起她來,可說是我們的總務大臣,舉凡垃圾袋,文具如有缺貨,她定會買齊, 就算沒買,也會整理出一堆可用的東西, 然後告訴你..."錢很難賺,能用則用,不要浪費...." 這樣刻苦耐勞的年輕女孩, 已經是不可多得了... 既勤儉又持家,人又長得甜美(請看上一篇漆藝館之合照),因此,在她長尾巴的日子,我可得想個完美的整人計畫....


日期: 7/31
首先, 我從她帶的五年級學生下手....

"8/14是你們老師的生日喔..." 我說.
"哇~我們要怎麼做才好呢?" 女生們吱吱喳喳說著.
"我會準備小卡, 請你們個別寫出心中對黃老師的感覺或要祝福的話, 然後放入玻璃瓶就像瓶中信一樣,送給她...." 我說.
"那我們自己要買禮物送給老師...." 女生們說.
"嗯, 不過最好是不要花錢,自己動手做是最好的了....然後, 我會買一個大蛋糕, 全部的小朋友一起幫老師慶生, 不過只有你們五年級知道這件事, 別再傳出去了..." 我說.


日期: 8/3
"黃老師, 你最喜歡什麼?" 女生們問.
"什麼喜歡什麼?" 同事小華問.
"譬如, 老師你喜歡什麼花?" Kitty問.
"當然是象徵愛情的紅玫瑰囉!" 同事小華回答.


日期: 8/6
女孩們已經把禮物準備好了~ 爲此,還特地約我去買呢~ 然而,我拒絕了... 讓孩子自己去決定一些事情是一種成長....



日期: 8/7 我的英文話劇課
五年級的孩子們在想如何幫老師慶生的節目....


"老師,我想放一個水桶在門上, 這樣黃老師開門時, 水桶的水一翻, 她就全濕了...哈哈哈~" Kitty說.
"你如果被打, 我可救不了你喔...." 虧她想的出來...
"老師,我們上黃老師的數學課時,全部考零分,故意惹老師生氣, 好不好?" Gina說.

是故意要考零分?還是爲根本就會考零分,所找的藉口吧....

"不要啦~全部考零分,老師會懷疑...." 小倫倫說.
"就是啊~我不敢~老師生氣時是很可怕的..." 小斌斌說.

果然, 還是男生們比較乖....

當孩子們說要整她們的老師, 我可是勸說不要, 因為平時同事小華就快要被她們給氣死了,如果故意整她,恐怕她就說: "老闆! 我不幹了...."

不過, 我告訴孩子們, 只要誰能說一句話, 讓黃老師感動到哭, 我就請喝一杯思樂冰...
"老師,那氣到哭的也算嗎?" Corey問. =.= "




日期: 8/13 下午
告知其他同事將要進行的事情, 並請小佳佯稱忘記準備8/14的點心課程, 看看雞婆個性的小華有何反應....




日期: 8/14 上午
孩子們已經想好節目, 並且彩排... 結果, 4位小主持人吵了起來... 我說了一句:"如果協調不好,那就取消慶生活動...." 咦? 馬上就OK~ Judy老師, 你也太兇了吧!





日期: 8/14 下午
首先, 由同事Winnie先開口責罵小佳忘記點心課程準備一事....小佳轉而向小華求救....
果然, 小華內心os:"不是我要上的課呀~幹嘛問我?" 但與同事小君提出做饅頭夾肉鬆的點心來解決課程開天窗之尷尬...(不得不讚賞Winnie和小君當下超完美演出)

再來,我佯裝發了火,痛罵小佳一頓,其實,我與小佳,Winnie在廚房已經笑到彎腰兼流淚...小華不敢看我罵人的畫面,走到櫃檯告訴小君: "Judy真的生氣了..."

這時, 小佳再含著眼淚, 到櫃檯前面訴苦, 真正徹底擄獲小華的同情心...(最佳演技獎~小佳, 你不當演員太可惜了....)

不知情的小華, 拉拉我的衣服,輕輕的告訴我:"小佳知錯了, 別再罵她了...她很委屈...."
這時的我, 必須咬著下唇, 因為就怕一沒忍住, 當場哄堂大笑....



待續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