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了幼兒美語師訓之後,才發現到,原來幼兒的教學與兒童的教學是大大的不同~
今天的主題是"語言學習活動&歌曲&故事教學",比起上星期的課程"教室管理與教案編寫",這堂課似乎有趣多了. 今天的講師是Sissy老師,擁有10年以上的教學經驗,尤其是對於幼兒的教導,她非常的得心應手,另外,她還特別修了奧福及蒙特梭利等課程. 她說:"其實,幼兒美語的教學,是可以結合數學,自然甚至是人格發展等課程的,我們不要只以教美語為目的,如果也能引導幼兒的肢體發展或建立良好的行為,何嘗不是一件好事!" 這點,我也深感認同~

今天的主題其中讓我最深刻的就是故事的介紹. 如何講一個讓幼兒也能朗朗上口的英文故事,她跟我們分享了一些經驗:

1. 選擇一個有CD的故事書,如有音樂配合背景情境最好~ 推薦: 敦煌書局出的 Reading House (The three little pigs) 這系列的書我也很喜歡,尤其是The three little pigs,它已經是將故事句子內容都用唱的表現出來,小孩聽了都可以琅琅上口呢!

2. 說故事者豐富的聲音語言及誇張的肢體動作~說故事的人,聲音一定要誇張,配合劇情高低起伏,加上適當的肢體語言,幼兒自然就被吸引並且也會學你的聲音與腔調,雖然,他們不一定知道單字的拼法,但是他們會很融入情境...

3. 適當的道具或圖片,有大書會更好

4. 選擇一些熟悉的故事或有關節慶的,幼兒的接受度會更高

5. 富有教育意義的,並且適合該年齡層的

像我個人就很喜歡東西圖書的A PICTURE READER,並且買了其中的"Monster and Muffin" 這個故事就是講友誼的,讓人覺得很溫馨,而且它有附小卡,可以加深小朋友的印象,也可以拿來玩遊戲&認單字,加上CD的音效,我的學生們都很喜歡呢~


Monster and Muffin的封面


其中的一頁內頁,用圖像來代表單字,小朋友印象更深刻~


提供的小卡及CD可以玩好玩的遊戲喔~

有時候,花時間&金錢所獲得的知識,遠遠超乎你所想像的呢~

不過,下星期的demo結業考試,得花腦筋準備一下了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