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到了學校一趟, 主要是要替參加才藝比賽及英文說故事的孩子們加油的. 見到了校長及主任寒喧了一下. 看比賽的時候, 刻意的繞到後面, 因為不想造成小騷動... 你知道的, 小朋友看見自己的補習班老師都會有一點小得意.. "你看, 我們老師來幫我們加油喔..." 若是還帶個飲料或小點心, 那其他的小孩更是羨慕死了...

到了下午, 孩子們一個個回來,說著同樣的一句話: "老師, 我今天有看到你喔!" 我正納悶我已經夠低調了, 還會注意到我? 原來, 那時正是升旗典禮的時間, 當我站在講台與校長及主任講話時, 他(她)們都已經看到了. 對一個五年級的孩子說了這句話,我順口說"那老師當時漂亮嗎?""漂亮,老師你很漂亮~"不愧是天平座的, 夠狗腿的~

接著我問了旁邊一個四年級的女孩,"你在不在乎老師漂不漂亮? 像這樣到你們學校...""當然!" "所以,你會覺得很有面子對不對?"小女孩猛點頭..."喔!還好我們的老師女的都很美, 男的也很帥..."小女孩笑的好開心...

原來, 在這樣競爭的社會, 尤其是在小學裡的孩子,除了平常功課的比較外, 也會比較誰的老師漂亮? 難怪, 每當我去XX國小接孩子們,總有一些可愛不認識的小朋友來跟你說再見. 看來, 重視外表可不是大人的權利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