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彥會去考國小的資優班,其實是有原因的...

小彥的媽媽希望我能夠幫他複習考試,對此,我也分析了相關的訊息給她了解...請參考[我捨不得離開你]內文. 他媽媽告訴我,為了完成小彥的一個小小心願, 她對小彥做了這樣的決定,而小彥也期待著這個願望能夠實現... 雖然,對於現在的朋友們, 他也很不捨....

事情是這樣的...

小彥在幼稚園大班的時候, 班上轉進來了一個瘦瘦高高又白白淨淨的小孩,叫凱凱. 凱凱因為先天的眼睛障礙問題, 所以,整天都得帶著厚厚的眼鏡才能看得清楚東西. 在一次的玩具分享會裡, 小彥帶了他最喜愛的甲蟲模型玩具, 而凱凱也帶了一模一樣的玩具...從那天起, 他們倆就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. 因為兩個都很秀氣,所以每當被小朋友欺負的時候,兩個都只有被追著打的份...

有一天,小彥回家告訴媽媽:"這個星期日, 我與凱凱約好了,下午2:00要在民俗公園見面..."
小孩子的話,能相信嗎? 小彥媽媽想打電話向對方確認, 卻又沒有凱凱家的電話...於是,小彥父母便於星期日下午帶著小彥準時赴約. 一到現場, 果然等了30分鐘,都沒有看到人...正當小彥父母要罵他的時候, 遠遠聽到了一個稚嫩的聲音~

"小彥...."
"凱凱....."

當時的情景,可真像是離別多年的愛人,一見面就高興的互擁....

"我等你好久了..." 凱凱說.
"我也是呀!你在哪裡ㄚ?" 小彥說.

原來兩個人根本沒約在哪個地方見面, 結果就變成互找的情形了.

"我還在懷疑,小孩子的約定,一定會赴約嗎? 可是,凱凱堅定的告訴我小彥會到,叫我一定要帶他來..." 凱凱的爸爸笑著說. 原來,這就是珍貴的友情元素之ㄧ~互信~

一直到某一天, 小彥回到家便對媽媽說:"我可不可以去念xx國小?凱凱要去那裡讀, 我想跟他一起去...." "可能沒辦法,我們不是那個學區的,而且現在遷戶口也太慢了..."媽媽說.

同樣的一天,凱凱也跟他父母吵著要去念xxx國小,因為,小彥要去讀那裡...

看著小彥失望的表情, 媽媽便告訴他,等到資優班招生的時候,就可以去考試, 通過了就可以跟凱凱同一所學校了~可是,可能無法同一班....

"沒關係,只要能同一所學校,我可以利用下課時間找凱凱玩呀~只要能讀同一所學校..." 小彥滿足的說...

珍貴的友情,並不會因為距離而有所改變;往往看著對方幸福,自己也會覺得很幸福.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