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"自從知道小紅轉學, 大家心裡都很捨不得...." 小朋友的國語課本裡有了這樣的一段話, 就考試的目的而言,我要小朋友們都背起來. 然而,學生陽陽卻有了另外一種的體驗....

班上的小彥要去考國小資優班的考試,學校老師發給他准考證,他一併夾到作業裡要我檢查.

"小彥,請你收好你的准考證, 這個不用給我..." 我說.
"喔... 老師,陽陽詛咒我資優班考試的那天生病, 無法去考試...." 小彥無奈的說.

詛咒~~~多麼偏激的想法~ 於是, 我問了陽陽:"為什麼要這樣說呢?"
"如果小彥考上了資優班,那他就要轉學,我就見不到他,我會想他....我捨不得離開小彥..." 陽陽說得眼眶泛紅~ 聽了很感人...

"他去試考的,不一定考的上呀!" 我想,小彥的家長如果知道我這麼說,一定批我一頓...

不過,據往年的經驗來說,資優班真的是不容易考上. 第一, 僧多粥少,而且考試沒有範圍, 所以無從準備~只有從小不斷的涉獵各式各樣的課外讀物,才有一點點可能. 第二, 既然是資優,小孩本身就應該具有資優的特質,本身智商就要達一定的水準, 加上超齡的學習以及自動自發的學習態度~ 現在的孩子, 會自動自發學習的幾乎少之又少. 第三,家境要能支付資優班的學習費用, 另外,家長也要全心全力配合孩子的學習,目標與動機都要一致,資優班這條路,才能走的順利....

"對嘛, 我又不一定考的上...那很難耶..." 小彥安慰的說.
"喔,那我就放心了..."陽陽開心的笑了...

要說現在的小孩早熟嗎? 這麼小就會有離別的情感,而且表露無遺... 想想,有時候大人的情感表達反而比小孩子還ㄍㄧㄥ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