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同往常,一位小朋友的功課裡出現了繳交圖畫一張.....

"老師,學校老師叫我們要畫圖..." 二年級的小健說.
"要畫什麼呢?" 我問. 其實,學校老師出這樣的功課必有她的用意. 當然,這樣的功課比起寫考卷或作業簿, 小朋友也會寧可選擇畫圖... 然而, 對於一個沒有畫畫天份的孩子,這樣的功課也算難度很高的...
"畫我的好朋友..." 小健說.
"嗯, 那並不會很困難,你在學校的好朋友是誰呀? 就把他的特徵...比如說,他有大大的眼睛,高高的鼻子,小小的嘴巴...." 我開始引導他的草稿構圖...
"我畫不出來.....我沒有好朋友阿..." 小健說.
"沒有好朋友?" 為了怕觸痛他幼小的心靈, 我趕緊岔開話題...
"那我可不可以是你的好朋友啊?" 我說.
"當然可以... " 其他小朋友異口同聲的回答. 只見小健很開心的點點頭,在紙上畫了起來...不一會兒,就完成了草圖.
"啊... " 我驚嘆著.... 不是因為太美了, 而是....
"老師, 我可以塗顏色了嗎?" 小健期待著.
"........好吧..." 我想, 救不了這張圖了~本想給一些修飾的, 哪知根本無從下筆...
"Yeah!" 於是小健開心的塗起顏色, 並且很高興得向其他小朋友介紹...
"這是老師~正在教我們英語...A...B... C...還有陽陽, 婷婷...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..."

我聽了很訝異, 因為他最不喜歡上的課就是英語課,然而,他卻選這樣的情境作為他圖畫內容的表達, 而每次對他嚴厲指正的我(罵到他甚至嚎啕大哭), 卻可以成為他的好朋友的代表人物之一... 讓我深深覺得, 孩子的內心世界真的是很純真很善良...

事後, 因為我的讚美,他接連又畫了我的畫像....

雖然差很多, 不過,這樣的行為,卻讓他很快樂呢~ 加油吧! 未來的畢卡索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