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 又到了學校幫老師帶班級....

這樣的工作大約做了3年, 自從我當了補習班老師開始...服務了3所國小, 一方面可以跟老師交流教學的方法, 一方面真的很喜歡與一堆小孩子相處, 如一個朋友所說:每天面對童言童語,生活一定很精采! 的確, 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!

一進到學校大門,便被一個年輕女子叫住... "老師,那...作業..." 隨手便將袋子打開給我看.(我外表果然長的像學校的老師...)看這位女子的外表並且說著生硬的國語, 我馬上察覺她應該是外籍新娘~ 幫小孩子送作業的媽媽. "嗯,您幫小孩送聯絡簿嗎?" 我問. "對,可是我.... " "是x年x班的xxx吧?" 我看著聯絡簿上的班級及名字說著. "是... " 年輕女子好像找到救兵似的,看來她並不熟悉學校的地形. "好,我幫你拿給他." 我說...她眼神露出感激並且向我說了謝謝...

最近3年級小朋友社會科目裡便教到認識多元的社區這樣的單元,其中便提到了來自各地不同的族群以及應該如何相處...而在我們這個鄉下地方,也住著許多越南新娘...嫁到台灣, 無非是期望能享有更好的物質生活, 然而報章報導的虐妻新聞也時有所見... 我很佩服她們嫁到台灣的勇氣,因為光是要去融入整個不同的生活環境, 語言不通, 飲食不同,風俗習慣不同等等, 那要多大的適應能力? 如果加上夫家又不疼...哪怎能一個苦字了得呀!

另外,外籍新娘的現象,我們也不得不去思索... 為什麼男人都要往"外"發展? 男人女人們呀, 真的要好好想一想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