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放暑假前,安親班總會辦個戶外教學,一方面一解老師們的辛勞,另一方面也獎勵孩子們期末考的努力....

然而,這一次,參加的人並不踴躍,有人說費用高,也有人說因為期末考考不好,家長不讓他們參加... 爲了這個活動,不知費盡了多少唇舌說服學生參加,最後還是流產了~第一次,戶外教學被迫取消...

因為這次活動取消, 幾個孩子非常的不諒解,一直追究我原因...

孩子們: "老師,為什麼不去馬拉灣玩了?"

我: "因為參加人數才25名,人數未達規定,所以要再多支付旅行社二千多元,你們想要再多付錢嗎?"
孩子們: "沒關係,我們可以再多繳錢..."

我: "你們可以,別人不見得同意! 而且,你們的父母也不會答應..."
孩子們嘟著嘴...

我: "加上最近天氣都是午後雷陣雨,你們可以想像當你在玩水的時候,天空一道雷擊到水面上,會怎樣?"
孩子們: "會被電到~因為水會導電..."

我: "所以囉,爲了你們的安全,我們不得不取消這次行程..."
孩子們失望的不再說話,連上課的心情也被影響了....

我: "未來還有機會再去玩,而且馬拉灣之前我們也去玩過了呀!不要為了這種事,影響你的上課心情及情緒..."
孩子們: "我們就是難過嘛~"

我: "如果只是因為不能去玩,就難過到正事不做,以後出社會遇到的問題更多,那不就都難過就好了? 什麼事都不用做了? 這樣問題會解決嗎?"
孩子們情緒是緩和了,但是對於四年級的孩子講這些道理,不曉得是否有聽進去...

我: "除了馬拉灣,我們還規劃了獨角仙農場之旅啊~去那裡也很好玩的..."
孩子們:"好幼稚的地方...."

雖然說歸說,但是通知單一出去,也還是報了名~

孩子啊,就是這麼可愛~

只是要如何引導孩子發洩情緒,真的是一門功課! 畢竟,老師也是有情緒的嘛,不過可千萬不可以將自我的情緒加諸在孩子身上喔~ :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