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已經放暑假了,安親班的夏令營也正式開始,然而面臨一些小朋友的休息及不再續讀,我的心卻沒有因此跟著放假.... 
今天, 一位家長說因為家庭因素, 可能暫時無法讓孩子讀夏令營及開學後的安親, 雖然我了解這位家長的處境, 也非常捨不得這個孩子, 她很乖巧又懂事, 功課也維持在前五名, 然而我不是老闆, 我也無法做主, 只是想如果在我們的能力範圍裡能幫忙的, 我們應該就要盡力吧?

同事說了一句話, "我們不是做慈善事業, 開了一例, 每個家長都這樣的話, 安親班還經營什麼?"  我想的比較多, 我只知道每流失一個學生, 該班老師的薪水就會少一些, 因此只要是來人問班,也要負責櫃檯的我就會很努力招生,所以, 我會想盡辦法取得平衡, 讓勞資雙方雙贏, 不過這一次我卻覺得無力.... 就像知道一些資質不錯的孩子, 只是因為錢的關係, 而不再續讀, 這樣的原因, 我都覺得很可惜... 

同事的話, 是當頭棒喝, 也讓人感動的是~該班老師的她都能接受這樣的事實, 真是難為了.... 

不過話說回來,有時候失去, 並不代表真的失去, 相同的, 也許是另一種獲得..... 所以,失與得之間,端看心念意轉罷了~

那麼,老闆,給這位小朋友成績優異獎學金繼續就讀, OK? (恐怕要被fire的我留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