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到這一刻, 小華還不知道, 這是一個可怕的陰謀....

下午3:00, 孩子們已經佈置完會場, 開始聯絡相關細節, 小朋友們陸陸續續進到餐廳, 卻摸不著頭緒, 接著由五年級的女生們開始開場白:" 今天, 我們舉辦了一個Hapo同樂會, 現場有節目表演, 還有零食飲料享用, 請大家盡情欣賞...."

老師們一一就座, 節目表演有變魔術, 吉他表演, 語辭接龍還有有獎徵答等等....我真正發現, 原來我們的孩子是這麼的厲害! 然而, 小華開始懷疑:"什麼時候,我們班會這些東西?" 卻說不出的怪....

吉他王子~小斌斌彈了一首"溫柔", 現場陶醉不已, 接著安可曲~ "童話", 大家更是引吭高歌, 同事小君也技癢, 借了小斌斌的吉他, 當場彈了"老鼠愛大米", 現場孩子們爲之瘋狂, 驚奇不已~ 原來,廖老師也會彈吉他~彈的這麼好!! 就在氣氛High到最高點, 孩子們一直喊安可安可...小君旋律一下..."祝你生日快樂..." 小朋友們高聲合唱.... 同事小華, 止不住的淚水,流了滿面...

"小羊, 歷史性的一刻趕快拍下來..." 我說...
"我就知道...有問題...." 小華哭著說.
"老師,你怎麼哭了?" 二年級的孩子們心疼的問著.
"我太感動了呀~" 小華說.

接著,孩子們請老師抽籤, 看誰先拿出準備好的生日禮物給老師....最後, 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這場溫馨的生日會....


P.S.: Kitty送了同事小華一束向日葵, 原以為是有好的含意, 結果是....

以下是Kitty與花店老闆的對話:

Kitty: 老闆,我要紅色的玫瑰花~
老闆: 小妹妹, 紅色玫瑰花漲價了, 比較貴喔...
Kitty: 那算了,就太陽花吧...

幸好,不是買菊花... (我說Kitty啊, 你就一定要這麼誠實嗎?)



經過了這件事,我發現到,原來我們的孩子是可以把這樣的活動規劃並且執行的這麼好, 而平常我們對她們課外的引導,以為孩子是不以為意的, 然而在這次的活動裡,卻可以看到老師們曾帶過的活動的影子, 可見,身教是多麼重要啊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