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晚,回家的路上, Polly告訴我...."老師,我覺得上課不再是一件輕鬆快樂的事了!"

我聽了一驚,連忙問她~ "你怎麼會這樣想呢?"

"之前四年級的時候,都可以很早回家,而且也不用像現在要寫那麼多的作業...現在一回到家,除了要寫美語作業,還要寫私中數學及國語,每天都睡不飽..." Polly哀怨的說.

"所以說,你現在是有一點後悔當初為什麼要上菁英養成班囉?" 我試探的問.

這個班開課至今已經有5天了....在Polly四年級的時候,Polly的媽媽便詢問過這樣的課程. 因此,我們便開始積極規劃這樣的課程,以滿足家長的需求. 不過,想要子女考私中的家長並不多, 加上需經過程度的測試,所以,這班我們只收了3個學生. 這樣的人數對補習班而言,根本是毫無利潤可言,然而沒有先拋磚又豈可能引玉呢? 幸好,這3個學生資質都還不錯加上事前教育,每個都很配合課程的安排. 這樣,老師帶起來也輕鬆一些.....

"也不是後悔啦...就是覺得好累喔...老師,私立的國中與一般的國中有什麼不同?" Polly問.

"像暁明, 衛道, 弘文等,就是私立的中學, 有國中部和高中部,如果要進入這些學校, 那你就必須參加該校的招考, 考取了才能就讀. 而一般的國中, 按學區分發,不用考試就可以進入就學. 當然啦, 學雜費也都不同..." 其實, 會準備考私中的孩子, 家長也有考上後將要支付一大筆費用的認知...

"可是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呢?" Polly問.

"當然, 你的爸爸媽媽希望你能就讀較好的學校,學習到更多的知識,考上好的高中甚至大學有好的成就, 所以,你現在比別人辛苦,多讀一些書,但未來你會比別人獲得更多...."

雖然有聽說有些唸私校的孩子,價值觀會因此有所偏差, 然而站在望子成龍, 望女成鳳的角度來看, 不難理解現代父母的想法... 不過, 有時真的也要給孩子打打氣....

親愛的孩子們,未來的兩年,路很艱辛, 別因為一點小挫折就放棄, 老師們也跟你們一起打拼....加油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