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咳了半個月,一直以為是感冒引起的毛病, 只是這次咳嗽, 咳得整個肺快要從口中掉出來似的....

"我該不會得到肺痨吧? 就像連續劇演的一樣~"我開玩笑的對同事小瑜與小羊說...
"很好笑... 不過, 你這次咳得真的是很誇張~" 小羊說...

是呀, 我也覺得很奇怪,以往, 感冒的咳嗽一定會咳一堆痰出來, 然後,就會舒緩很多.... 然而這一次, 卻是咳到整個人都彎腰駝背, 也沒有半點痰,那種感覺, 彷彿像怪物要從地心鑽出般的~ 只是,這個怪物死賴著,怎麼也不肯被我咳出來.... 本來還只是咳嗽, 結果伴隨著胃部隱隱的灼熱,連吃了幾次胃散都沒有紓解...記得劉姐曾經也是這種情形,趕緊向她問相關情形, 當晚就去中醫診所掛號了.

"手伸出來..." 中醫師說.... 當我把手伸出去, 他看了看, 按了指尖,便開始說...
"妳呀,搞操煩,任何事情都要求自己完美100分,做人嘛,60分就好了,把自己繃成這樣,吃飯也是,10分鐘搞定~很傷胃的,肝也不好,腫大壓迫到心臟..."
我正納悶,我是來看咳嗽的,不是來算命的...不過,說的可真準呀...

"還有,你有過敏體質,需要調理一下,做任何事要放寬心,吃一餐飯先喝湯細嚼慢嚥,太急,胃消化不了,胃酸過多就容易倒流回食道, 久了腐蝕食道,不是形成胃癌就是食道癌,要注意... 開個藥粉先吃, 外加三帖藥,泡著喝,就可以減緩咳嗽..." 中醫師說著.

胃食道逆流~ 沒想到竟然會發生在我的身上,不知道是什樣的症狀,我查了相關的資料http://www.wedar.com/library/heartburn.htm 真的耶,如果沒注意,可是會被誤診為感冒的...

原來, 我已經不知道把我的胃折騰成什麼樣子了~以前半夜讓我胃痛到醒, 次次都是在提醒我, 再不珍惜它~就罷工給你看! 這下,我可學乖了,要好好善待自己,免得身體罷工, 想做什麼都不行了呀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