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日子以來,混沌的頭腦,終於,在此刻清楚了一些...

一天快樂的時光, 莫過於開車送小朋友們回家. 在車上,他們總是吱吱喳喳說個沒完,曾經,賣車的業務還問我, 怎麼受的了每天這樣的噪音? 然而, 我卻不覺得孩子們天真可愛的說笑聲是噪音呢~

今天,一如往常,在車上開始與孩子們聊了起來....

"老師,今年暑假再開小主播的課程啦!" Polly說. "對啦~" Corey也附和著.
"喔? 你們喜歡這樣的課程嗎?" 當初,會想帶這樣的課程,是因為發現,現在的孩子好像都不怎麼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,因此,建議老闆開這樣的課程...結果,沒人要帶,我只好硬著頭皮撩下去...沒想到,孩子們還願意上這樣的課呢!

"嗯~我再呈報上去~你們還喜歡什麼樣的課程呢?" 我問.
"有美術課嗎?" "有~"
"有數學課嗎?" "有~"
"有美語嗎?" "有~"
"有暑假作業嗎?" "有~ 孩子,你可以問一些有建設性的嗎?" 我說.
"那我實在是想不出有什麼特別的了" Polly兩手一攤說.

"如果,來場音樂演奏,如何?" 我突發奇想... 其實,組個小樂團好像也不錯...
"可是,我們又不會彈鋼琴..." 年紀最小的婷婷說.
"沒關係,大家都會吹直笛吧~我覺得"邁阿密海濱舞曲"還不錯,可以演奏這一首.."
我個人還蠻喜歡的,於是哼起了音樂來....

"老師...沒聽過耶...." 整車的小孩都好冷~~~~
"對了,老師,我有"孤單北半球"還有"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"的直笛譜,我們可以吹這首呀~" Polly說.

"嗯~好主意!" 哎呀,竟然拿我那年代表演的歌來比,真是... 難怪孩子沒聽過了~

"可是,有的人應該看不懂樂譜~ 像Do Re Me Fa ...數字代表 1 2 3 4 ...那我可能要寫好數字,這樣不懂的人就知道了..." Polly開心的說.

"哪會,像Do 就是1, So就是 3...." Ammon說.
"拜託! 3 是Me, 這你也不會?" Polly訓斥著Ammon.
"吼~你最厲害,你最棒,你最行~怎麼不去當音樂家!!!" Ammon漲紅臉說道...
"好了~不要再爭執了" 我趕快熄火~


敬待續集...咳咳咳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740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